波多黎各 桌遊遊玩 心得

過年期間與老婆那邊的兄弟姊妹玩桌遊

沒想到玩桌遊遊戲


自己會有所體悟!?


那桌遊叫「波多黎各」

是一種策略性的遊戲(這是什麼遊戲,我之前都沒注意過!XD)



此次玩

我得到兩個結論

一.賣玉米與咖啡最有機會賺錢

賣玉米的感覺像

大企業做毛利率很小的產業

雖毛利小

但量大是關鍵

賣咖啡的感覺像

巿場上賣有錢人的生意一般

高價

有一定客群(像我就是會買單咖啡)

還有一個關鍵是

與別人產不一樣的產品

競爭對手少


變成一種寡佔巿場


二、初期每個人手上都缺錢

初創時期

大家手上都沒有錢

當下你就是思考

要如何去賺更多的錢?

如去交易巿場賣貨(前提你要有貨)、翻別人不翻的牌

這個在初期很重要

後期就會與別人拉開差距喔~

沒想要這遊戲讓我有這個體會

雖然那場我是最後一名

但讓我有所體會

讚喔~


問題與重點整理:
1.如何賺到錢(或錢從那裡來?)
   遊戲:賣咖啡、賣煙草
   現實:賣房地產、賣專業服務

2.做與別人不同的生意
   最近巿場沒人做
   或門檻高
   寡占巿場
 
3.你的策略、步驟、計劃是什麼?

4.每個人時間有限
   把握每次機會
   故有建設性的事

5.選對自己有利的決策

6.適時卡住別的的優勢

7.時常檢視自己有些資源?缺乏那些資料?
  現實中:
  擁有BLOG、房地產
  缺乏資金與人

8.遊戲初期重建設

加入LINE,即送房地產影片

好友人數
                                    
潘小龍房市資訊 Telegram 交流群組                                             
潘小龍房市資訊 Line 交流群組
潘小龍臉書粉絲頁
潘小龍Instagram
潘小龍的快樂賺錢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