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大樓樓層

建商已經不再蓋公寓、華廈類型的產品,
所以也就是說「大樓」與「別墅」將是未來幾年主要推行的商品,
此次我們要針對「大樓」樓層挑選進行心得分享?
請看以下之分享內容:


螢幕快照 2014-10-30 上午10.47.12.png



以南部而言,
許多人鍾愛「透天」產品,
但也由於近年高雄房價持續上漲,
巿區新的透天或別墅產品隨便都超過2,000萬以上,
且房數也太大,
空間有點浪費,
以小家庭來說,
「大樓」是主要考慮的產品之一。


依我個人經驗,
當初我住大樓11樓,
好友住在5樓,
平常我在客廳時,
是不用刻意開燈的,
但我去好友家就不一樣,
看他幾乎都是開著燈,
且我們社區旁還有其他大樓,
部份光線被擋住了,
還好我選的樓層較高,
光線才沒有被擋住,
所以有兩點要注意,
一是樓層,二是週邊環境。


就會有人說,
高樓層比較貴,
沒錯,
如果礙於「總價」的考量,
也可以聰明地選,
那怎麼挑呢?


現在建築法規規定,
新大樓蓋時都要退縮,
退縮後,
會在路旁種植栽,
講在這邊看出關鍵點了嗎?


沒錯,
就選看出可以看到綠意盎然的樓層,
所以可2~5樓之間的樓層,
也建議實際看一下從屋子內看出去的感覺。


180672EB-BB1D-486D-B0D7-E5C26EFAC911_c.jpg


2015/12/22補充:
最近有一個靈感出來,
趕快把它寫下來,
補充一下挑大樓技巧之一,
就是看大樓時,
要看大樓店面是賣什麼東西?要看大樓店面是賣什麼東西?要看大樓店面是賣什麼東西?
很重要,說三次。

圖片來自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0920

為什麼要這樣說?
因為我也深受其害,
我在那社區住了六年之久,
每當吃三餐的時間,
社區中庭全部都是油煙味,
從我們從自己棟走到一樓大廳時,
都會經過中庭,
聞到那個味道,
非常的不舒服,
這是當初挑這優質社區所沒有重視到的點~

來看圖最清楚:



由這件事件我得到了兩個結論:
一、店面營業性質告知:
在第一屆管委會就需先通知店面的房東,
針對營業性質部份做一個要求,
在協調的過程很重要,
為了社區所有住戶,
這是第一屆委員最重要的地方之一。

二、中古屋挑選:
另外一個重點是,
在社區已成行之後,
在看中古屋時,
它變成是一個重點之一,
一定要觀察一樓店面是做什麼性質的?
因為後續幾年會深深的影響著你,
你就會了解我此文想要表達的重點。

加入LINE,即送房地產影片

好友人數
                                    
潘小龍房市資訊 Telegram 交流群組                                             
潘小龍房市資訊 Line 交流群組
潘小龍臉書粉絲頁
潘小龍Instagram
潘小龍的快樂賺錢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